IMG_1056  

矯正是條不歸路,一旦戴上去就決定未來了

且矯正費用動輒數十萬

如何花的值得&有效,都是準備期要處理的事項

 

我諮詢了兩家牙醫,經過三個多月的考慮後才戴上矯正器

(這還算少,ppt超多版友諮詢四、五家up!)

以下是諮詢過程,提供給大家參考

 

 

第一家:國維牙醫診所---張淑君院長

IMG_1058  

這家在網路上並無很多資訊,好像也沒有人分享過矯正心得

在ptt牙齒版搜尋也寥寥無幾~

之所以選擇這家是經過朋友推薦+離家近

Ps.離家近是很重要的考量點,牙套戴上後需要不斷複診,若臨時有問題(矯正器脫落、掉線等)也能立即處理。

 

朋友說她們家都是給張院長處理牙齒問題

弟&妹都在這邊做矯正,效果很不錯

牙齒也非常漂亮整齊!

 

第一次約診,張院長發現我有幾顆蛀牙(汗)

若要進行矯正,蛀牙得先處理好!

下排右側內有顆智齒尚未萌芽,也可先拔掉以絕後患

詳細的資料要自費做一次『矯正診斷書』(診斷報告+尺模+全口X光片)

一次費用3500不含在矯正費中,資料可攜(這部份看各家牙醫所訂,我朋友去的那家就是免費)

 

診斷書出來後,院長臉帶抱歉的告訴我:

我很想幫你作3D臉部矯正後的圖片,但是你的case實在太難了...所以無法附給你

當場我囧爆。

 

 

院長提出的矯正方案有兩項:

1)進行正顎手術+牙套~療程約一年

   這是改善戽斗最有效、最快速的方案。

   但費用極高至少30萬up(手術20萬up+牙套兩份價錢),同時術後需花長時間恢復

   矯正過程則是轉診到大醫院,所以不會在國維這邊做

   優點是矯正時間短,因為骨頭位置已改變所以不需過度移動牙齒

   戽斗完全消除、能將臉型調整至最完美的狀態

   

2)牙套+拔兩顆小臼齒~對齊中線&調整咬合~療程約兩年半

   院長說我的case比較特別~

   雖然我有戽斗但上下牙齒能勉強碰到,透過矯正還是能將上下顎咬合做調整

   但效果絕對不比正顎手術來的漂亮,畢竟骨頭無法移動

   費用12萬多(含維持器一副)

   同時有個缺點~

   因為本身下顎骨頭過長,牙齒拉緊往後縮後會造成『下排內傾』

   (也就是下排牙齒往內傾斜,咬合後上排牙齒會幾乎蓋住下排牙齒)

   內傾程度會比較嚴重,微笑時看不太出來~大笑露出全口牙齒才會發現

 

聽完其實鬆了一口氣...我原本以為非正顎不可了 囧

因為老媽絕對不會同意我做手術(正顎是需要全身麻醉的大手術阿!)

 

但方案二讓我很猶豫

內傾的情況因為沒有3D圖,光憑想像根本無法瞭解矯正後的臉型與牙齒排列咬合

我請院長提供我參考照片

但她說每個人狀況不同,就算她給我看也不代表我會跟對方一樣...囧

當時我有點傻眼+不太能接受~覺得也太草率了吧!

 

原本我就打算就在國維矯正了

但拔牙的前一天晚上,我整個人緊張到一整晚在網路上搜尋文章資訊

『內傾』問題實在太折磨人了Q_Q

 

so隔天毅然決然的推掉拔牙

直接預約網路超推的師大『全方位牙醫診所』曾明貴醫師

想說多聽聽其他牙醫的意見再決定也不遲!

 

畢竟~牙齒拔了就不能反悔了。

 

第二家:全方位牙醫診所---曾明貴醫師

IMG_1057

IMG_1059   

這家網路超級推!席捲ptt牙齒版&矯正分享

很多名醫都是這位曾醫師的學生,技術極受推崇

喜歡挑戰困難的case,人也十分有趣~

 

沒必要矯正是不會幫你矯正的!沒有挑戰性也不會幫你矯正的!

就直接叫你回家XDDDD (部落客真情淚推)

不過聽說快退休了,所以要給曾醫師矯正的人動作得快些囉  

 

預約當天,果真如分享所說的需要等待

不過診所內有整面的漫畫牆和電視,其實很好打發時間

大約過了20min左右終於換我了

 

我帶著國維做的診斷書+齒模過去

曾醫師直接說他只看X光片、齒模不用!

沒想到我的X光片似乎沒存好檔,一打開竟然缺了一整塊阿阿阿阿阿阿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囧

 

他先叫我張開嘴巴讓他看看

然後就叫小姐帶我去照全口X光片了,ya!(可見他對我的牙齒很有興趣XD 哈哈哈)

 

曾醫師看完後深思了很久,只說了一句:這很難喔~~~你的下巴是歪的.....

又叫來另外兩位牙醫(應該是他的學生) 一起討論診斷方案

搞得我超緊張 囧  

 

討論完後,曾醫師過來跟我提出他的方案:

只拔下排一顆小臼齒,咬何不動它,不對中線,單純將下排牙齒推進去即可,時間約一年半

費用13萬整~

 

醫師說我的上下顎雖然不齊,但其實後面都能正確的磨合到,他認為我的咬合已經很好了不需要改變它

下排只拔一顆小臼齒,將牙齒推回去,中線的話就不考慮了,他認為沒必要為了對齊中線多花時間和調整咬合

然後會先讓我帶牙套,牙齒之後再拔!這樣若他中途有其他想法可以即時改變XD


我提出我的疑問:希望嘴唇不要凸出來、不要後倒,只拔一顆空間真的夠把牙齒全推進去嗎?還有真的會內傾嗎?

曾醫師說空間綽綽有餘!不用擔心!嘴唇也勢必會跟著牙齒一起往內

內傾是必然的,因為我不做正顎的話骨頭就是這麼長,往內拉一定都會有傾斜的情況發生,只是傾斜的程度大or小

 

曾醫師說他非常有把握能將我的case處理得很漂亮

他也很好奇其他醫師的方案是如何

聽完後說差不多,主要就看我要拔1or2顆牙齒

 

結束後櫃台小姐說今天拍的X光片費用是1000元

但因為是曾醫師要求要幫我拍的所以不收費!

若我有決定要在這邊矯正的話才會收,費用就是13萬+1000元(全包)

 

 

看完兩家的診斷後

可以發現張院長比較注重美觀問題~中線和咬合是她的方案重點

她認為牙齒沒在中線上就不夠好看,既然花錢花時間了就要弄到最好!

 

曾醫師則專注在將牙齒推回去為主,其他不太必要的就不追求

不需花時間&金錢在此!

 

我也就一直在拔1or2顆牙齒間徘迴不定 囧

我想只拔一顆戴一年半,但又想對齊中線和咬合

懊惱阿阿阿阿阿...

 

終於在2012/8/8,我決定好了!

 

 

 

 

   

 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ipieye 的頭像
    pipieye

    Pi Pi Eye

    pipie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